Reside

【ALL火年夜饭】(赤火)时蔬沾酱〈青春永驻〉

除夕贺文

ooc属于我

刀手表示写甜文太难了d(ŐдŐ๑)

主赤火~

有时间应该会写其他,不过多久能得看我就不及道了(๑• . •๑)

我用‘表内心’不是错用哦


先点一下了:

日本人把12月31日称之为“大晦日”,也就是除夕日。除夕晚上,日本人称之为“除夜”,除夜时他们祈求神灵托福,送走烦恼的旧年,迎来美好的新年,称之为“初诣”。除夕午夜,各处城乡庙宇分别敲钟108下,以此驱除邪恶,日本人则静坐聆听“除夜之钟”,钟声停歇就意味新年的来到。人们便离座上床睡觉,希望得一好梦。


——————————正文———————————


‘话说,今天是除夕了吧,要不也过一下来热闹一下,阿征他太忙了,要不今天晚上让他放松一下吧’火神大我想到。说着便收拾着准备出门。

  到了超市,火神大我看着各式各样的食材不禁陷入了沉思,‘买什么丫,话说,除夕都吃什么呢,要不都做一些,啊,差点把阿征的汤豆腐给忘了’想着他便赶紧往卖豆腐的地方走。‘嗯,买好了,去结账吧’走到了收银台,结账的小姐姐看见火神大我这样一副不良样如同老虎般让人不禁双腿打颤的人,却在这贤惠地买菜,不禁打趣道:“小哥哥是在为‘大晦日’准备吧(*^ω^*)”火神大我听着小姐姐的打趣,脸变得和发色一般红,说话都有点害羞:“嗯…就是想让他放松一下”小姐姐看着火神大我这害羞的样子又有点想欺负便说道:“阿,这样啊,是给男朋友准备的吧”火神大我一听就惊呼:“诶!你怎么知道!”小姐姐看着火神大我这样便不打趣了,指着火神大我后面说“看!”火神大我随着小姐姐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同自己一个发色只比自己矮一点的人儿身着风衣双眼满是柔情地看向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他还是这样有气势啊’火神大我想到,看向赤司征十郎的目光便失了神。直到双目中的那人儿走到跟前柔声说:“大我,回神了”火神大我这才反应过来,又红了脸,忙说:“啊,好..好,等我把单买了”赤司征十郎看着恋人这样,不由失笑道:“大我,我已经买好了”::“阿,已经好了吗”火神大我。火神大我急忙将袋子提上,可刚提上,那个小姐姐便拉了他一下,对他悄声说到:“‘大晦日’午夜,各处城乡庙宇都会分别敲钟108下,以此驱除邪恶,人们会则静坐聆听“除夜之钟”,钟声停歇就意味新年的来到。人们便离座上床睡觉,希望得一好梦。  抓住这个机会,把东西送出去欧”火神大我听到,不禁瞪大眼睛,吃惊的望向她,仿佛在问,你怎么知道。小姐姐只是笑了一笑,故作神秘的摇了摇头道:“不可说”

   赤司征十郎见火神大我还没跟上,还看着那收银台的小姐姐,有些吃醋,便有些吃味地说:“大我,该走了”火神大我反应过来急说:“啊,好”


   一路上,火神大我都在想小姐姐的话,便没注意身边人的不对劲。直到回家后做好饭才反应过来,有些心虚地望向赤司征十郎道:“阿征?”赤司征十郎对火神笑了笑道:“怎么了,大我”“啊,没事”“嗯,是吗”“嗯,真没事”“好的”

吃完饭后,在家中静坐听完了钟声,火神大我看着赤司准备去睡觉,急忙喊到:“阿征!”赤司征十郎回头向火神笑了笑问:“怎么了,大我”火神大我看赤司征十郎看向他有些紧张,慢慢道:“阿征,我们结婚吧!”说着便把戒指拿了出来,紧张地看向赤司,见赤司没反应,以为他不答应,便有些失落地低下头,心想:‘果然吗’。刚准备放弃,一双手出现在视野中,那双手拿走了戒指道:“这种事不应该我来吗”火神大我激动地抬起头便妆上了赤司含笑的目光,又红了脸。

赤司征十郎拿起戒指,单膝跪地,向火神道:“火神大我,你愿意嫁给我嘛”火神大我看着:“切,我可是男的,怎么能嫁呢”嘴上说说,但眼泪却不挣钱地落下。

   月光见证了这份爱的确定。


许多年以后,我们可能已不再年轻,也没有了年轻时的冲动与浪漫,但爱你的那颗心永不变,永远为你而跳动。


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所有相遇的千回百转,为的是来到世上,遇到那个懂你的人。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


提醒,别被我带歪:

日本人把12月31日称之为“大晦日”,也就是除夕日。除夕晚上,日本人称之为“除夜”,除夜时他们祈求神灵托福,送走烦恼的旧年,迎来美好的新年,称之为“初诣”。除夕午夜,各处城乡庙宇分别敲钟108下,以此驱除邪恶,日本人则静坐聆听“除夜之钟”,钟声停歇就意味新年的来到。人们便离座上床睡觉,希望得一好梦。
按传统习俗,“大晦日”(除夕)进行大扫除。门前摆上松、竹、梅(“松门”)(现多已改为画片代替),以示吉祥如意。除夕完餐,全家吃过年面(荞麦面条),饭后一面看专为新年播送的电视节目,一面等待新年钟声,称“守岁”。日本人在“正日”这一天,早餐是很丰盛的,吃砂糖竽艿、荞麦面等,喝屠苏酒。此后一连三天,则吃素的,以示虔诚,祈求来年大吉大利。现日本多数城里人已放弃新年吃素匀惯,改在“除夜”吃一餐空心面条,以祝在新的一年里,健康长寿。



新年:

迎接新一年的来临对日本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从12月下旬开始,家家户户就把家中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有些人家还在门前上方悬挂一根绳子,据说是用来驱逐鬼怪的。
新年到来时,许多日本人会穿着传统的和服去寺庙或神殿,庙殿中的钟敲响108下,意味着每个人在新的一年中都有108个心愿,听钟声还会净化人们的心灵。
庙殿会给每一个来访的人一张白色的纸条,纸条上的话启示你在新的一年中将发生什么样的事,人们看过后会将这些白色纸条挂在庙殿旁边的树上。
新年中小孩会从长辈那里收到“压岁钱”;而大人们则在12月开始就互送新年贺卡,邮局保证所有的贺卡会在元旦以前送到人们手中。
日本只过新年,没有春节。到1月15日前,日本都算是新年。5日这一天,店铺开始营业,股市开盘,批发市场人头攒动,新年新气象,人人心头都在想着去年的事。


————————————————————

一不小心歪了,哈哈哈



在这祝大家除夕快乐~










嘻嘻(♡˙︶˙♡)


这梗,各位随意,不过要给我说一声~(≧∇≦)/

评论(4)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